教师登录
学术动态
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中心召开“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1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五号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庆祝上海交通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由学院党建二级学科及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中心承办,参会人员由来自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兄弟院系的党务工作者共同参加。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全林教授领衔的智慧党建团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的进展情况,并对来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凯原法学院、海外教育学院、设计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系的党务工作者提出的关于信息安全维护、业务模块梳理等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展开了深度对话。


之后,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夏璐博士就“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的历程”作专题报告。夏璐博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时期对党的组织工作进行细致阐述,展现了党的组织建设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跌宕起伏却又不断前进的光辉历程。


此次研讨会将理论研究者与党务实践者聚集在一起,使与会人员从不同维度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碰撞出新的认知与思考,促进了学术研究与党建实践的对话与对接。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