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学术动态
马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第11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徐汇校区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及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贡献研究”第11次研讨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电力大学等高校的课题组主要成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课题负责人陈锡喜介绍了界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状况,认为深入推进这一思想的理论研究,需要在相关问题研究上取得突破,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起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客观根据和主体条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关系、中国所处的世界方位等理论问题。与会者就此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一定共识。

与会师生还汇报了近期学习研究的心得、科研成果和理论思考,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一些博士生汇报了学位论文选题或写作进展情况,并就研究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

会议的成功召开,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研究视域、激发了大家的研究热情。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自觉坚持学科意识,刻苦钻研,为国家重点课题的研究,贡献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