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学术动态
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陈挥教授受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 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7日

10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陈挥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受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震为陈挥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学院副院长陈鹏、教师代表高福进、王春英、张玲及部分硕博士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陈挥教授为马院师生作题为“建国7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陈毅与上海的解放与接管”的学术讲座。


  陈挥教授从“身负历史重任,丹阳精心准备”、“瓷器店里打老鼠,实现政治进城”、“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作用”、“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工商业者”、“巩固新生政权,稳定社会秩序”、“打击货币投机,改善人民生活”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陈毅同志担任上海市长后,领导上海人民跨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伟大功勋。与会学生积极向陈教授提问,陈教授也针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摄影:张敏芳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