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学术动态
马院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

近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立项结果、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正式公布。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5项课题获得立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年度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思政专项1项,再创佳绩。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因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已经成为了衡量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加大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推动力度,积极开展组织动员工作,充分调动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本年度项目的成功申报奠定了良好条件。

同时,此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专家教授的悉心指导以及申报老师的不懈努力。接下来,学院将启动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争取拿出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建设。预祝学院在2022年国家哲社项目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作者:高蓉、董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