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马院举行新进教职工“认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进教职工“认家”活动。学院院长邢云文,党委书记董玉山,副院长鲍金,党委副书记张濠、任祝景,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李侠,工会主席高福进,校“教书育人奖”一等奖获奖者施索华教授和萨日娜教授,以及十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张濠主持。

       邢云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新进教职工加入马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勉励新进青年教师要打造好自身核心实力,为个人发展不懈奋斗,为学院发展注入力量。同时,他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教师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和资源,让大家专心致志做教学科研。

        随后,李侠教授、施索华教授、萨日娜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与新进教职工分享教学科研经验。李侠教授表示,年轻人要敢于吃苦、努力拼搏,把教学、论文、课题做好,用客观指标展示实力。施索华教授表示,要不断提升人格魅力,用爱和信仰,立德树魂、立德树人。萨日娜教授表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努力提升自己;要利用好交大平台,不断积累沉淀自己;要使用好评教这面镜子,不断反思提高自己。

       最后,董玉山书记用学院青年教师的优秀事迹,激励新进教师要肯下功夫、见真功夫。同时,他带领学院党政班子听取新进教职工对学院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活动,新进教职工对学院加深了认识、增强了归属感,同时也提升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新进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今后将团结一心,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唐文静

摄影:张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