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马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2021年1日上午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和“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等师生在学院6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集中收看活动。直播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大家都为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交大马院人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不断增强、坚定、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部分师生党员学习感想如下:

教工第一党支部黄伟力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宏伟宽阔的天安门广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发表了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我觉得,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它能使我们从党的先烈和前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中汲取今天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从建党之初确立的奋斗目标中看到我们今天肩负的历史使命从而激发起更加昂扬的斗志,通过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历史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认清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党的百年诞辰应该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开启未来征程的新的历史起点。

教工第二党支部魏华表示,今日的中国盛大而庄严!今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再启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深深被这所感动。这份光荣源自、源自、源自。回望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开辟伟大道路、创造出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在此过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然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百年风华再启征程,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要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鲜红旗帜下,高高举起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铸魂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青年学生胸怀千秋伟业,接续奋斗,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通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一天必将到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50多人小党发展为九千多万人大党,在于始终不渝坚持马克思主义,坚信人民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是百年大党不断前行、具有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源泉。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史料,讲活中国共产党故事,扩大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国际影响力,推进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而不是颐指气使的说教!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将不断增强,坚定,做到,牢记,潜耕工作实际,在新发展阶段力争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高校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退休教工党支部胡涵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我们,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的要求,首先是我们教师要下功夫真正把问题,把道理,要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应深刻把握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大思政善用之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吴炜生表示,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理论宣讲团的成员,我愿讲前先学、学中有思、思后能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发出交大人的声音!

科学技术史研究生党支部董琪表示,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在今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特别的一天,全国人民齐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庆典,深刻地感受到,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更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中国道路不仅仅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时候,我深感自豪!我很荣幸成为这九千多万分之一,我一定会牢记在党旗下宣下的誓言,以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稿: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