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林忠钦校长在马院调研时强调“一定要上好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一定要上好思政课”
林忠钦校长在马院调研时强调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忠钦院士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改革发展。调研中,林校长强调“一定要上好思政课”,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把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今年政协会议期间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每一堂课中。他指出,当前是马院发展的最佳时机,一方面国家地位的持续提高、党和国家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让教师们充满有底气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另一方面教师队伍不断充实、师资水平不断提升也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有力内部保障。他希望学院加快研究制定学院班子、老教授、同行与教师间互听互学互评听课制度,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和质量。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代表学院作了汇报,介绍近年来学院总体情况和主要进展、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近年来,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科研获奖和论文质量突出,高水平高层次论坛辐射效应显现,社会服务蔚然成风。汇报也剖析了发展中存在的若干短板,提出了改革思路和主要举措。学院讲席教授陈锡喜、江晓原等老师也先后围绕课程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做补充。

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


撰稿:张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