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重塑思政课建设 ——马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务虚会。会议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学院班子成员、资深专家、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院长邢云文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就思政课教学各环节的重点作规划安排。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从讲政治的高度就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提出明确要求。

       陈锡喜、李梁、黄伟力、胡涵锦、杜玉华、李侠、张雪梅等资深专家就各教研室主任的规划汇报作了点评和指导。

       各教研室主任分别结合2021新版教材,就各门课程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引领、重塑新教材的教学做了规划汇报,包括学情研判的落实、新旧版本教材的对比、教学理念的更新、各个教学专题的调整、教学方式方法的优化、教学小组的运转等方面。学院教师代表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深入而务实的讨论。

       持续四个多小时的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为新学期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思政课并引领思政课重塑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撰稿:杨卫华

摄影:张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