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0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信息楼8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师大会。院长邢云文、院党委书记董玉山,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董玉山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讲话、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暑假务虚会、学校第十一届四次全委会、学校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等学校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落实十九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会上,董玉山围绕“落实整改要求,提升教研水平”主题,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勉励全体教师要“登高望远”,提高政治站位;要“学高为师”,提高职业素养;要“德高载尊”,提高品格修为。他强调,全院要齐心协力,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开好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进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

邢云文从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他向与会教师通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从战略思想、总体目标、科研学科规划、思政课教学规划、人才培养规划、主要建设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同时,他就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国家一流,凸显交大特色,前瞻学科发展趋势,聚焦学院内涵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原创性科研生产能力,着力提升学院对学校发展大局的贡献度,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坚持走特色化、国际化、差异化发展之路,奋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水准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唐文静

摄影:张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