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马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2日

2022年2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研讨会。院长邢云文,院党委书记董玉山,副院长陈鹏、周凯及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凯主持。

邢云文对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背景作总体介绍,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完成好课程建设任务。周凯、陈鹏分别从课程建设的前期工作、重点任务、教学框架、组织形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研讨会围绕课程建设的初步方案向与会专家征询意见。专家们围绕课程建设的专题设置、编排方式、人员选择、开班规模、上课时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一致认为开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工程,要充分思考、深入研究各项关键问题,科学合理、高效有序的实施各阶段工作,确保开好、讲好这门思政课。

董玉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教师要从“讲政策、讲思想、讲情怀、讲责任”四个方面来认真备课,实现办好这门课的既定目标,充分发挥出这门课程的育人效果,建设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


撰稿:刘昭

摄影:张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