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马院“人类文明新形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论坛”开讲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5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永贵做客“人类文明新形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论坛”,报告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金主持。本期报告以线上方式举办,在线参与人数达500余人。

王永贵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要素、青年朋友发展成长环节、强化科学研究意识和成果发表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观点独到的系统阐述。王永贵指出学历史、学原著、读代表性著作和懂方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四个基本要素。他激励青年教师和学生在发展成长过程中重视教学与科研、研究与写作、写作与发表以及成果与评价影响的四个基本环节,强化树立科学研究的学科意识、问题意识、规范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锤炼步步高步步深、追求真理、精益求精和时代感的成果发表精神,做到真学真信马克思主义,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鲍金就王永贵学历史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第一个要素、科学研究要从话题提炼问题、从问题凝练选题、从选题转化课题等观点,指出本场学术报告对于青年师生深入系统地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和学习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撰稿: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