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友”你真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江浙沪”选调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1月1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校友会联合举办了“江浙沪”选调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江浙沪选调”为主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侯琨和人文学院章佳瑶两位校友为与会同学分享相关经验和体会。两院校友工作负责人郁敏老师和沈磊老师出席了活动。

分享会上,2020年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苏州),现挂职于华泰证券苏州分公司机构部的侯琨校友结合自己两年半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体悟。侯琨分享了自己两年多的具体任职经历,让参会同学了解到不同政府部门的工作重心及能力要求。同时,侯琨还讲述了“到企业中去锻炼学习”这一选调基层培养的新方式。

19468


现就职于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组织部的章佳瑶校友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为参会同学介绍了不同备考阶段的复习重点、参考资料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在备考、应考过程中的自我认知与心态调整方面的问题。

148FC


两位校友的分享吸引了与会同学踊跃提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选调生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工作体验怎样”、“乡镇和街道选调的工作状态以及发展前景”、“面试环节面试官着重于什么方面的能力”、“如何提高申论水平”等问题,两位校友都从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体会出发,为同学们作出了细心解答。

活动最后,郁敏和沈磊两位老师对两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两位老师认为分享会在毕业学生与在校学生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学生培养和就业历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的重心,疫情影响下的培养和就业形势更是复杂多变。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主动参与学院人才培养与就业指导工作,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学院校友会在学生培养和就业引领方面的作用,助力学院构建多样化的人才培育模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