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9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学工办主任杨波怡、往届校友庞博、龙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尤佳老师主持,学院2023届应届硕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7E1F3


张尤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就业指导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分享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及主要就业方向,并就在未来毕业就业方面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做了相关提示。

2EC59C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庞博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国考和选调生考试的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抓住各种机会,多做尝试,提醒同学们早做准备、注重面试中的逻辑和思维高度。

188C7A


其后,2021届硕士毕业生龙欢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公经历。她建议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心态,并具体讲述了相关考试的复习方法技巧,提醒同学们要结合当年重要时事,提高政治站位。

B9B84


接着,庞博和龙欢就参会同学在简历投递、心态调整和信息获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做总结讲话,提醒同学们在求职时切忌人云亦云,要对自己的兴趣、性格、技能、个人价值观等方面进行探索和评估,并建议同学们在毕业和求职过程中要认清就业趋势、树立就业信心,调整求职心态,尽早进入求职状态,结合个人情况和职业匹配度做出选择,主动服务国家需求。

B6996


撰稿:姚思瑜、张尤佳

图片:姚思瑜

审核:任祝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