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多所高校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20221217日,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本博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了“缅怀功绩承遗志,踔厉奋发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参与党日活动并致辞,马克思主义理论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线上交流学习。

 任祝景在致辞中首先充分肯定本次党日的重要意义并对主办院校、参与院校表示感谢,希望彼此常来常往、交流互鉴;其次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概况和马克思主义理论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基本情况,着重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经验;最后号召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认真学习、倍加珍惜、坚决贯彻、长期坚持。


 主题宣讲环节,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努尔比娅同志带来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担当青年使命》的主题宣讲。她以王尽美、蔡和森、陈祥榕、张桂梅四位人物为线索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四维内涵,并将生动形象的案例贯穿其中,引领大学生党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本博联合党支部的董一帆同志带来题为《深刻感受新十年的伟大变革》的主题宣讲。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文本出发,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方面的伟大历史变革进行了细致分析。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的付红同志带来题为《缅怀功绩,继承遗志》的主题宣讲。她介绍了江泽民同志的生平事迹,情深意切、娓娓道来。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

 最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四党支部书记张舒媛总结发言。她寄语三校学子要自信自强,培养思辨精神,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同时希望各支部在交流分享中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桐花万里丹山路,砥砺奋进正当时!本次三校联合共建党日活动增进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与各兄弟高校学子间的互学互鉴。各位党员同学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展望未来中坚定了勇担重任、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图文:唐溢、杨世照、杨波怡

                                                                                                                 审核:任祝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