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陈锡喜应邀在教育部主办的周末大讲堂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1月25日下午,我院讲席教授陈锡喜应邀在教育部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周末理论大讲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为题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了报告。

陈锡喜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全面下功夫”为重点,谈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思考。他认为对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期间和闭幕后的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乃至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同时要联系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的实践学。要围绕二十大主题、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征程的各项重大部署,特别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为重点,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紧扣当代大学生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步走”生力军的角色,体现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科学性和道义性。

除了周末理论大讲堂,陈锡喜还受邀线下和线上分别在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天津大学等作了10余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

审核: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