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党支部赴临港考察我校科技转化成果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2023年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课党支部成员集聚一堂,在春暖花开之际进行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考察和备课,赴临港参观考察上海交通大学与临港集团的科技转化成果。

 研究生公共课党支部成员在临港参观了上海志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智邦科技有限公司起源于上海交通大学,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链,打造上海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和推广应用基地,研发高端加工装备和加工工艺,开展智能成套装备和智慧工厂建设。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是面向全国的核能装备测试和试验验证研发平台,主要业务包括对内对外承接各类别科研项目,开展核能领域创新研发工作,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氢晨科技成立于2017年,主要负责高比功率燃料电池电堆研发、生产、销售及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全行业提供最优质的电堆产品及工程服务。

 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党支部成员在介绍人员的引导下,对三个科技成果转化点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党支部成员接触到国家高端科技前沿成果都十分激动,认真聆听相关人员的介绍,深切体会到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大意义,也感受到交大对我国高端科技发展的贡献,体会到作为交大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参观完毕后,党支部成员在学院B401对本次考察进行讨论与总结。党支部成员对此次考察评价颇高,大家进行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这次亲历考察为以后讲述我国科技发展提供了更加切实生动的素材。

撰稿人:丁思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