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备课会,主题为“笃定信心、稳中求进——书写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新答卷”。为了更深切地体会交大对我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贡献,本次备课会以实践调研形式,联合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共同赴临港考察学习我校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成果。

 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一行首先观摩了位于临港装备产业园区的上海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交大智邦是一家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商、智慧工厂整体方案的集成商及工业软件的开发服务商,致力于智能制造核心装备及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承担多项国家及上海市的重大科技攻关任务。负责人介绍了交大智邦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链,致力于打造上海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和推广应用基地,使各位老师深切领略到国家智能制造顶流魅力。

 第二站是位于临港制造青桐园的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是面向全国的核能装备测试和试验验证研发平台,致力于建设我国核能核心设备和先进核能系统测试验证试验平台,着力解决国家核心技术发展“卡脖子”问题。最后一站是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氢晨科技是落实上海交通大学与临港集团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代表,主要专注于高性能大功率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借助数据赋能,通过智能制造,致力于引领燃料电池制造新模式。

 本次集体备课会以实践考察的形式,使任课教师感受到交大对我国高端科技发展的贡献,体会到交大教授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新学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将创新备课形式,不断增强课程建设的理论性、实践性和亲和力,持续打造学生获益、喜爱的高水平思政课。

撰稿人:魏华  丁思薇

审核: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