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3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董玉山、院长邢云文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参加。

 董玉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李强总理回答中外记者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工作重点,认真谋划推进好年度工作计划,主动作为、求真务实,着眼于酝酿布局,逐步形成学科优势、核心竞争力和标志性成果,全力打造“大思政”育人新格局。

 3月23日下午,学院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第143期焦点讲坛:两会代表委员话两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

撰稿:袁    玲

审核:任祝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