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3年3月22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在东中院4-101召开“深学二十大,奋发当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祝景,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波怡及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世照主持。

83562

图1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杨世照向大会汇报了此次会议的前期筹备工作,对会议主题和议程作了详细说明,重点介绍了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和开展谈心活动的情况。

400DC

图2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交流环节,张颖作题为《牢记“三个务必”奋进新征程》的分享汇报,对“三个务必”的具体内涵、历史逻辑和当代意义加以阐释。许张琨琦作题为《学贯二十大 奋斗续华章》的汇报,从充分认识伟大斗争的时代特点、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信心和底气、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三个维度分享了她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的收获。

4803D

图3

会上,党支部书记杨世照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党支部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建设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工作存在的问题,介绍未来的工作规划。杨世照表示,将把“党建带团建”作为支部发展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使支部党员感受到党建氛围,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D6FCD

图4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第一党小组组长王星月、第二党小组组长令狐语嫣、第三党小组组长赵沛然分别报告了各党小组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关情况。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自身和其他同志在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检视剖析,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总体而言,支部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做到了点问题、摆表现,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随后,各位支部党员对支委会按照“好”“较好”“一般”“差”进行民主测评,同时也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53A50

图5

最后,与会老师对会议予以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杨波怡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举办意义和效果,勉励支部委员会和各位党员在下一步整改中抓好落实,再接再厉做好支部党建工作。

2C85CB

图6

任祝景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以及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同学们的发言充分展现了马院学生党员的精神面貌,对各位同学的成长进步表示欣喜。她鼓励各位党员利用好身边的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坚持理论学习并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为支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29AE59

图7

本次“深学二十大,奋发当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提升境界的预期目标,支部党员也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效能,肩负责任、勇毅前行,共同推进支部的建设发展。

B4952

图8

撰稿:杨波怡 宋旭东 杨世照

图片:宋旭东 王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