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抓党建 促教学 助科研 这场党支部共建活动凝心聚力共提升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7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4月1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策划,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与上海公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党支部携手共建,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共同促进双方党建工作。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金,上海公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副主任龚海燕,上海公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中级教官、讲师赵现娟,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红、魏华出席本次活动。

 在交流环节,双方代表就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交流内容丰富、互动热烈,探讨了在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进发展方面,如何加强在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优势互补。

 通过此次活动,上海公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的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的组织架构、职能任务和教学方法,对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鲍金副院长就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方面给与上海公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的老师也对上海公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其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

 本次党建共建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共建交流是双方深化高校党建工作、促进人才培养的有力尝试,双方共同促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共建合作的党建合力。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学科,互相开放专业课程,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双方还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个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也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布尔兰·艾依坦

审核:杜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