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学习基层治理经验,感悟交大校史文化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为了上好“大思政课”3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MFG&F班同学们在任课老师及助教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街道66梧桐院·邻里汇和钱学森图书馆,学习基层治理先进经验和做法,感悟交大优秀校史文化风采

4C5D4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天平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通过深入挖掘区域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地在街道“66梧桐院·邻里汇”开辟了党史学习新课堂,使同学们的认识更加深刻一站式综合性社区服务枢纽在满足社区养老服务、文化娱乐、开展各类党群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B25C6

 随后,同学们前往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讲解员从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部分依次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杰出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一生,使同学们深刻学习到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会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涯中努力学习钱学森同志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面向未来,以“基层善治”开辟“中国之治”新篇章,必须厚植人民情怀、扎根人民实践,面向人民需求。交大学子秉持“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理念,定不负母校之名,把火热的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摄影:徐梦萍

撰稿:徐梦萍,魏崇辉

审核:杜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