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增强教学基础 提升课堂效能 集体备课会聚焦高质量建设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3日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形势与政策”课程质量,加强团队建设,4月20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B414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此次备课会由2020年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奖者张杨老师作教学展示。张杨以“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新型举国体制”的概念界定、历史发展脉络,讲解不同历史阶段的举国体制。教学展示案例丰富、史料翔实,通过对不同历史时期的案例讲解,分析传统举国体制的优势与弊端,最终深入解读了“新型举国体制”的内含意蕴和实践要求。

 “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师就本次主题授课作深入探讨。老师们围绕如何将历史和现实相结合讲好本次专题课程、如何通过智能化教学增强同学们课堂收获感和体验感、如何加强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会议还对本学期及下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作具体安排。未来,教研室重点强化内部建设,提升全校“形势与政策”课程质量,切实增强同学们课堂收获感。

撰稿人:冯晶星

审核: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