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丨马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劳动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4月26日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科普基地,以劳动实践教育为路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浦江绿谷基地是国家教育部农林试点实践基地,既是重要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试验平台,也是学生劳动教育的实践场所。基地老师向到来的马院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浦江基地的总体概况和发展情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智能光控种苗温室、育苗车间、拓展实践区等多处棚室区域。讲解过程中,师生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深化了对农业等概念的科学认识。

       基地讲师高茂春作“十五年农业实践与思考”主题讲座。他向师生们介绍多年来从事有机农业、品牌农业、全产业链农业和农业人才培训的经验与思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他鼓励同学们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A4C662

      “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布尔兰结合本次党日主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劳动实践环节,师生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有机农作物的收割过程,还进行了除草、间苗、节绳等农业基础工作。从课堂到田间地头,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在劳动中思考、在劳动中收获、在劳动中成长。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


撰稿/杨世照

图片/杨波怡 王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