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发展大会暨“读懂中国” 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读懂中国”主题党课,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教授黄伟力老师为青年学子讲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史以及黄老师的奋斗史和人生体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祝景,院学工办主任杨波怡、副主任张尤佳等老师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列席。会议由博士生支部书记杨振家主持。

33269

       黄伟力教授向大家进行了“读懂中国”主题党课授课。黄伟力作为交大马院的资深教授,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指出当前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历史黄金期”,机遇前所未有,鼓励同学们牢记“交大人”的责任,做出不负时代的更大贡献。黄伟力强调,当代中国和21世纪人类社会都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推动党的思想理论成果的青年化阐释和青年传播是时代赋予在座各位博士生、硕士生的使命和任务,大家要从生活中的问题出发,在理论难点和现实疑点中拓展研究空间。最后,黄伟力对在座的研究生党员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尽早进入研究状态、确定选题方向,注重基本能力训练,强化自身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研究能力,在学术论文写作和毕业论文写作的共向促进中高质量完成学业。


16F3C

       随后,支部围绕接收贾帅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情况进行了讨论。杨振家简要介绍了贾帅同志的基本情况,之后贾帅向大家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贾帅的入党介绍人王淑梅、鲁特发表了同意介绍贾帅入党的意见,支委会就贾帅的发展事宜征询了在座党员的意见,与会者对此进行了表态。最后,支部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发展贾帅成为预备党员事项进行了表决,杨振家宣读了计票结果和党员大会同意接收贾帅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支部决议。

26956

       授课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任祝景进行了总结讲话。任祝景表示,黄伟力老师的授课内容干货满满,给大家清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经与纬,让大家对于学科发展和交大马院的历史都有了整体性的认知。任祝景希望在座的博士生能够规划好自己的事业生涯,在时代机遇与挑战中锤炼本领,在保质保量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会议结束后,任祝景、黄伟力等与学生支部党员共同来到淡水河畔的白毓崑烈士纪念碑。任祝景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贾帅佩戴党徽,代表党组织向其赠送党章。随后,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王淑梅与新党员贾帅共同向白毓崑烈士纪念碑鞠躬并敬献鲜花,全体成员向白毓崑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

3AC67

       黄伟力教授作为“五老”党员,带领新老学生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在场成员举起右拳,跟随黄伟力教授进行这一庄严的仪式。本次活动在肃穆的氛围中结束。

1AFCE

供稿: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