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教学科研
上海交通大学“思政课优秀作业奖”颁奖仪式 暨学生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2019年1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秋季学期“思政课优秀作业奖”颁奖仪式在人文楼412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鹏、施索华教授、刘立萍老师、教学秘书张敏芳及40余位获奖本科生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张敏芳主持。

陈鹏宣布获奖名单并向各位同学表示祝贺。施索华、刘立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施索华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她寄语获奖同学:有修养的人不一定是博学的人,但是一定知道什么是善;现在的人缺少的是信仰。她希望同学们勇担青春责任,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

刘立萍老师为同学颁奖并寄语获奖学生,希望同学们在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五位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们结合建国70周年国家的发展成就,分享了思政课作业创作的心得和体会。


同学们表示,在作业的创作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中国发展面貌的日新月异,希望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之后同学们还就思政课的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议。

陈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时代应该有新思政,今后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不断进行思政课改革,优化队伍,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鲜活性和获得感,真正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为同学服务,为祖国服务。









摄影:田若楠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