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教学科研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教授为本科生讲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2019年12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周承教授莅临本科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概览”的专题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金副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周书记结合自身多年来对国际关系的专业研究,给同学们介绍了在以美国为主导的一超多强的世界格局下中国面临的外交环境。面对西方的强权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励精图治,在国际外交上的理论和实践建树逐渐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

然后,周书记给同学们梳理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国领导人的外交思想及其实践,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之既一脉相承又实现了新的发展。

周书记分别从“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球治理”三个方面结合我国国际援建基础设施建设、开通中欧班列等外交成就来介绍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


周书记视野开阔、格局高远、内容丰富的讲授,使同学们深入体会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针对性和先进性,了解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主要内容,从而对当代青年所肩负的重任有了更强的使命感。





摄影:王际高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