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教学科研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2021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2021年9月5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教研室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主题展开教学研讨,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周凯主持。

       首先,参与2021年版教材修订的杜玉华教授作专题辅导,系统深入地为教研室教师们讲解2021年版教材修订工作的指导原则、修订之处、重点难点等问题,并提出了使用新教材的若干建议。

       与会教师围绕“概论”课程2021年秋季教学规划展开热烈研讨,着重探讨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本课程教学的总体原则、基本思路、关键之处、注意事项,以及各教学专题的切入点、主题、内容和方式。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概论”教研室进一步明晰了本课程肩负着系统全面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在教学过程中既要体现其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一脉相承,又要突出展现其相对独立的科学体系,能够引导学生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实践意义,以及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基本观点、实践要求。“概论”教研室在新学期将通过集体备课会和教学小组研讨会等方式全力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工作的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