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教学科研
凯原法学院博士后杨欣做客“思修”课堂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为厚植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激发使命担当,2021年10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博士后、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杨欣应邀走进本科学子的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为近百名同学带来“国外的月亮国内圆——法学知识的旅行”专题讲座。

杨欣老师以“电影中的”与“现实中的”哈佛校园生活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等的留学经历,生动讲述了中国“向西方看”的百年历程及其对中国法治发展的影响。她认为,百余年来,中国“向西方看”经历了从“西方中心”到“回到本土”再到“平视世界”的变化,相应地比较法领域也经历了法律继受移植、自我认知、道路自觉三个阶段。

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杨欣老师的讲述立足于国际化的视野,专业化的态度与生活化的视角,给大家打开了一个新的了解中国、了解世界的窗口,让大家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拥有家国情怀、大爱仁心、精英气质,是一种骄傲,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杨欣,曾先后就读于中山大学法学院、哈佛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拥有多年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博士后。

撰稿:马峥

图片:周望

供稿: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