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教学科研
同心抗疫 | 马院召开本科生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9日

 3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生思政课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教研室主任例会。“原理”教研室主任周露平,“概论”教研室主任周凯,“纲要”教研室主任高福进,“德法”教研室主任杨卫华,“形策”教研室副主任魏华,学院教务办刘昭、张敏芳参会。本科教学副院长周凯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分析了校园封控以来本科生思政课在线教学的总体情况和突出特点,充分肯定马院教师全力投入教学工作的敬业精神和使命担当。其次,各个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本教研室当前的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内容设计,重点介绍围绕抗疫这一特殊时期如何挖掘思政元素讲好大思政课的基本经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紧紧抓住“封校”抗疫的现场教学契机,通过专题讲授、问题讨论、小组展示等多种方式,提高在线教学课程内容质量,帮助青年大学生将亲身经历转化为使命担当和坚韧品格。

 会议同时研究分析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特别是以集体备课为抓手,围绕党的二十大进行教学主题、教学内容、教学特色的精心设计和系统谋划。

今天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不断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努力做到“六个要”,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思政课。


撰稿:刘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