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教学科研
同心抗疫 | “概论”教研室举行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9日

 2022年4月9日上午,“概论”教研室举行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会议通报了近期教研室教学总体情况:闵行校区26个教学班、医学院3个教学班在线教学有序进行;胡涵锦、杜玉华等作为指导专家受邀参加学校举办的上海市青教赛试讲演练;概论课在线课程被列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优质课程;全林、杜玉华、孔德猛等老师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等。

 与会教师围绕4月6日《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3月31日《上海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3月24日《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等内容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会议围绕如何将抗疫中的鲜活事例及时融入课堂、如何有效回应学生提出的各类疑惑问题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认为,作为疫情防控亲历者,思政课教师必须站稳立场、站稳讲堂,以抗疫精神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撰稿:蒋怡欣,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