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喜报!马院-物理联队荣获学院“元旦杯”乒乓球团体赛亚军 创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2019年12月18日下午,由上海交大工会和体育系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元旦杯”教职工乒乓球赛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传统体育赛事,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学校各院系、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及医学院和附属医院37支队伍500余名教职医务员工参赛。大家共同切磋球技、增进了解和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震,体育系党委副书记蔡皿,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教工乒乓球协会会长王如竹,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上海交通大学乒乓球队总教练丁松,世锦赛混双亚军冯喆等出席活动。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罗莹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元旦杯”乒乓球团体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其赛制是:所有参赛队分为甲级和乙级两个组别,比赛采用领导单打、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团体五场对抗赛形式,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物理与天文学院组成的教工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历史最佳成绩:他们在甲组第一小组惊险胜出,以小组第二名的佳绩闯入第二阶段亦即前八名的淘汰赛阶段。在八进四的交叉淘汰赛中,再次惊险胜出,以3:2险胜3年前的冠军队——交大教职工退休一队,随后在半决赛中以3:0战胜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队,顺利进入冠亚军决赛。

        在与连续两届的卫冕冠军、上海精神卫生中心队的决赛中,虽然联合队以1:3惜败,但已取得组队以来的最好成绩。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