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热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0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在教工第一党支部引发热烈反响。

在“讲话精神面对面”环节中,党支部书记周露平详细介绍了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与关键背景。本次生活会主要聚焦两大学习内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人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持续发展需要加快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基层党员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央讲话精神,勇挑重担接地气、真刀真枪练胆魄、摸爬滚打长才干,为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前进贡献力量。

王平教授在“读原著、悟党史”的传授环节中,为党员们介绍马克思的生活方式与资本主义时代命运的批判性结合。党员们深刻领悟到,马克思的学术思想史的形成过程,恰恰证实了资本主义世界否定与迫害人才的事实。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和运用,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和开拓创新,做马克思主义的永久追随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了深刻体会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性,教工第一支部计划前往中国航海博物馆领会新中国造船技术与造船人才高地的培养等。


撰稿/摄影: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