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2021年9月29日,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在学院B4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党委副书记任祝景受邀列席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振家主持。

杨振家作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就支部预备党员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在这一季度内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

支部副书记崔唯一表示,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充分、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性锻炼有待增强的问题。在下一阶段,将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自我赋能,做到行胜于言。

组织委员吴迎奥表示,在党史学习中还存在不够全面系统、自主学习领悟的主动性不强、理论联系实际不深等问题,将从全面性、主动性和深刻度上加强改进,结合系统学习的方法,全面推进,与老师同学相互交流,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熔铸精神品格。

宣传委员彭冠锦表示,在党史学习中往往关注某一阶段的历史,对党的百年历史缺乏深入系统学习,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特质、生成逻辑等问题尚未进行深入研究。对此,将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多进行学理思考,注重对历史经验、规律的把握,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纪检委员毛岩表示,在党史学习中过于聚焦理论学习,缺少实地走访和调研感悟,没有很好地把书本知识和实践探索结合起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以书本为基础,同时用好上海这一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红色资源,走访党的初心之地,在沉浸式学习中感受党史的思想力量。

支部党员任吉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自己对党史学习缺乏整体性的把握,往往过分聚焦于微观视角而忽略了百年党史的宏大历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协调把握主次关系,正确看待部分与整体的辩证逻辑,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

预备党员黄浩然表示,自己有时只注重对党史中重大事件的学习,对历史发展的环节和过程缺乏较好的掌握,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也不够深刻,不能把所学理论知识有效地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针对这些问题,将继续加强党史相关理论的学习,特别是整体性的学习,在实践中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

预备党员尚媛媛表示,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本指导性书籍研读不够深入,缺乏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性把握,很多时候仅停留在简单的认知层面,对党的光辉历程及其伟大贡献的认识还比较肤浅。对此,自己将进一步理顺知与行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

支部其他党员也相继围绕过去一段时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董玉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再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马院的学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站位高、有特色、底气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做好做实,同时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他强调,作为毕业生党员,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必须彰显交大马院学子的风采。一是要起点高,重视自己的第一次工作经历,去更高更广大的平台上竞争,去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二是要谦和,善于向身边优秀的同志看齐,向社会中的长辈取经,做人民群众的“学生”。三是有特色,突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素养,在政治理论和思想行动上勇当标杆。四是要自信,珍惜交大人的身份,牢记这一身份背后的荣耀和责任,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事业篇章。

任祝景在讲话中表示,作为马院学子,应该具备相应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多在细节方面下功夫,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用马”,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和利用好交大马院这一平台,顺利开启个人事业的下一段征程。


撰稿:马立轩、彭冠锦、吴迎奥

供稿: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