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2021年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B401召开支部大会。院党委书记董玉山、组织员杨波怡以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玲主持。

41366

第一项议程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声入人心”学生宣讲团骨干彭冠锦说党课。她以“‘青松长青’——汲取铁军精神营养,牢记党员初心使命”为题,讲述新四军老战士故事,解读铁军精神,情深意切、感染力强。该项目在指导教师张玲、张濠等指导下,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353CC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发展党员环节。魏崇辉、王昆两位发展对象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两位老师的入党介绍人及与会党员对两位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按党组织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大会认为,魏崇辉和王昆两位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44553

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对两位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祝贺,叮嘱新党员不但要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更要牢记中共党员身份;不仅要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时常对照《党章》,查摆自身不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强调,作为思政课党员教师,一定要坚守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上好思政课,做立德树人楷模,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期待。

会议历时2个多小时,党员教师意犹未尽,党支部决定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基础,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特长,深入探讨铁军精神与抗战精神和建党精神的内在关系。


供稿: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