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通过移动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的实况转播,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黄雁名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走自己的路,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我们要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不断学习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胸怀千秋伟业,不懈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吴炜生表示,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一百年前,有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而今天的青年作为新时代最重要的参与者、最主要的贡献者和最直接的受益者,也理应接过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点燃青春,接续奋斗,有热心来学习、有信心来传播、有恒心来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的成员,我愿讲前先学、学中有思、思后能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发出交大人的声音!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级博士生夏志鹏表示,今天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国历史上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经历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重要的历史活动,实现了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再到富起来的重大转变。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也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庄严宣告”总结百年历史成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未来一个更加强大、更加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途径也展现在眼前了。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级博士生胡露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下的百年实践;揭示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强调了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阐明了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我们既有对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喜悦自豪,又有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更加深刻的认识,还明白了要形成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自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从本职工作做起,继续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级博士生冯冉表示,百年风华,青春正好。一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他们的身上永远闪耀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精神光辉。今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不忘先辈伟大的建党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级博士生肖银洁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开篇就提到了三个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到了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体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回顾中国的历史,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自1840年鸦片战争后,无数的爱国志士寻求救国之路,中国共产党诞生并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真正地为中国社会点亮了民族复兴的希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改革开放,谱写了一曲生动的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华章。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长期奋斗中建构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加强人民团结与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开创美好未来,继而走好新的长征路。作为一名青年,更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磨炼本领,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级博士生陈敏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民族危难之际,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9级博士生王尚君表示,从19212021,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100年来,我们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成就千秋伟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现场响起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是人民对党的由衷认同。直播中的一幕极其深刻,巍然屹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与高大的红色拱门正中央的黄色党徽定格在一起,丰碑与党徽的交相辉映,铭刻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新时代,新征程,新考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交大学子定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9级博士生刘琦表示,展现一个政党风貌的,不仅是岁月之短长,更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常青之道,会发现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关键原因。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正值青年的我们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业、创新21世纪马克思主义事业的接续力量。“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中国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向繁荣发展,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当下中国青年必须应当认清自己的时代任务,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拼搏,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屠音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权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诚然,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中国人民创造了自己五千年辉煌的文明,在历史中被铭记的是中华人民道德教化的智慧和诗书礼乐的优良传统,我们从未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只要对人民真正倾注关心,才能令人民有信仰,也与党站在一起。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9级博士生王珂表示,202171日,中共中央在天安门广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七一”讲话,全面回顾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总结党领导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深刻指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和发展方向,是百年党史上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大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