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科学技术史研究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在过去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伟大贡献,总结了积累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指明了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前进方向。对共产党员提出了强有力的号召,号召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加上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科学技术史研究生党支部在认真观看大会盛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到十分触动、备受鼓舞,引发热烈反响。

      党支部书记周颖表示,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缓缓升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在此时饱含着比过去更深层更与时俱进的含义。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身着深灰色中山装,以庄严气势向党和人民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一系列成就时,我深感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关荣!百年征程,党提交了她的答卷,也开始了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未来的路要与祖国系在一起,牢记初心,继续奋斗,书写华章!

      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淙钰说到,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里感触良多。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国家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着中国人民的艰苦卓绝地奋斗,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他们改变了一个民族的命运,改变了一个国家的历史走向,而不变的。是他们坚守的初心。红船精神,正是这份初心的真实写照。“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国共产党时时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时时贯彻红船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古疾风知动草,从来板荡见忠诚。庚子新春,疫情肆虐,山河志其艰险。危难时刻习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拨动心弦——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有医护工作者,与死神搏斗,坚守岗位,不顾性命;有解放军战士和人民警察,兢兢业业,铮铮铁骨,挺身而出;有无数平凡又伟大的人民,众志成城,势不可挡。中国在这场劫难中展示了独特的制度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任尔东西南北风,仍坚不可摧。

      党员许文心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日,从1921年到2021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我们党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带领着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同时,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党员王思琛表示,2021年7月1日,不管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党已然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科学史专业的学生,更要学习历史,以史为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党员李东辉表示,今天在线参加了党组织的特别活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比激动也倍感振奋,有如下几点感受:第一,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大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日中国的一切。第二,是一次举旗定向的动员大会。成就来之不易,成果更要珍惜。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总书记也对我们全国的共产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努力学习,不负党之重托,不负人民所期。第三,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实现!

      党员刘玉青表示,“今天一早,我到图书馆后打开了‘学习强国’,观摩了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瞻望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触良多!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我内心充满了激动之情。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最让我印象深刻是: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上庄严宣布: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的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也要以一颗至诚之心,不忘初心,为共产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党员贾洪岩表示,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回忆往昔,泱泱大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屹立于世界之巅。从鸦片战争,列强烧杀抢掠,国家处于危难之中,在最后的危急关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重新建设伟大祖国。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难以忘记的是烈士英雄的勇气与担当。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这场疫情中,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这场战疫中,“90后”的白衣天使更是挺身突出,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是能够担当大任的一代,我看到了战“疫”中的青春力量,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他们身上涌现出无畏精神、责任意识以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战“疫”中的青年是有目标、不忘初心、不惧风雨的,会尽己所能勇担重担,他们更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精神。青年人就应该在为祖国、社会的不断奋斗中成长,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党员吕慧云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演讲,他提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100年对于一个国家的历程来讲,是很年轻的,在过去100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历经艰难险阻,才走到今天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于过去,正是因为前人的辛苦牺牲付出,才能换得如今的幸福生活。这是一个年富力强的国家,也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国家,在未来的100年,甚至更长时间维度上,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功!祝福我们的祖国!正如习主席演讲中提到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加继承前辈的精神,为国家和民族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力量。建设祖国,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

      党员梁铭心表示,2021年7月1日8时整,象征着巨轮启航的汽笛声响起,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肃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党员兰妙苗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勠力拼搏,一仗连着一仗打,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战胜了前进道路上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不但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而且深刻影响了世界的面貌。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但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让我们对当代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充满必胜信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指示着未来的方向。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蒙贺昱表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从只有几人的小党,经过一百年,到2021年世界第一大党,不但拥有95148000位党员,也创造了一百年的奇迹,把中国从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变成今天可以坚定说出“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在政治、军事、经济上都取得了重大飞跃,经过2020年的阻击疫情,更让人们清楚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真正实现统一和富强。作为党员,与有荣焉,在大会的最后奏响的国际歌,昭示着我党从未放弃“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会实现”的远大理想。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预备党员朱敏栋表示,今天,是中华民族乃至人类历史上的重要日子,标志着人类文明一种有异此前所有历史的实践正从胜利走向胜利,将带领人类文明进入秩序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实现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实现人类文明共同体,实现世界人民大团结。我希望自己,牢记入党初心,拿出更多的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我告诫自己,要以毕生的躬行来履行入党誓词;我督促自己,要把上述行动与躬行落实到每天的日常工作生活中。革命先辈们放心,我们新时青年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预备党员范程琳说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我心潮澎湃地观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大会。我想到,一百多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英勇斗争,靠着伟大的建党精神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奋斗之中构建精神谱系,锤炼了鲜明的政治品格,向人民交出了一份非常漂亮的答卷。看着习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彻底解决了贫困的问题,不禁热泪盈眶。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伟大光荣,我们终于迎来了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预备党员董琪表示,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在今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特别的一天,全国人民齐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庆典,深刻地感受到,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更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中国道路不仅仅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时候,深感自豪!很荣幸成为这九千多万分之一,一定会牢记在党旗下宣下的誓言,以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