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举办“观影学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6,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举办《英雄连》。该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视角呈现抗美援朝志愿军某部连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讴歌革命英雄主义为主旨,紧。观影结束后,支部全体同志围绕电影展开了深入的

     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英雄连》伟大。无数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沙场,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反抗侵略、保卫自身安全的保家卫国之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国扬威、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标志之战。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李寿初表示,看 影片是抗美援朝交织了战火纷飞的前方和和平祥和的后方,更加凸显了和平的来自不易。男主人公放弃后方工作机会毅然重返战场,也展现了他思想的变化,从一个纯粹的技术流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革命军人。

      周望表示,知史以明鉴,崇德而力行。今天支部组织观看学习了《英雄连》这部电影,看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是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之所以能在阳光下放肆奔跑,是先烈们在黑暗中踽踽独行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和平,保持敏锐,提高警惕,自觉反对、抵制一切破坏和平的势力,正如影片中赵和所言他们飘洋过海来到这里,我们要让他们知道,除了毁灭和惩罚,他们什么也得不到。我们要时刻感恩铭记,努力工作,争取做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个体,这样也是对先烈们另一种形式的致敬。 七十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投身抗美援朝的保家卫国之战,后世亦称这场战争为立国之战。伟人们曾这样评价这场战争: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团结战斗的伟大胜利,是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的伟大胜利。借助影片,更充分了解这段历史,也让我深深思考和感恩,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守护的现在幸福生活,坚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的决心。

      张敏芳表示, 电影《英雄连》以一线战士第一视角呈现抗美援朝真实战场,描写志愿军某部连队的战斗故事,影片主旨是讴歌革命英雄主义,紧贴时代的脉搏,弘扬历史唯物主义、爱国主义的主流意识形态。通过观看电影,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了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所有党员的必修课。学史明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回望源点,不断增强初心如磬,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李瑞奇表示, 20201战争年代,我们的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带着坚定的信念,为祖国为人民,不惜牺牲宝贵的生命,保家卫国。他们不是天生不怕死,他们一样有血有肉,有父母有爱人,他们也希望能够好好活下去,只是因为信念指引,他们才有了大无畏的精神。和平时期,我们的生活一天好过一天,但打江山不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同样需要奉献与牺牲,轻以待己,重以待国,我们不仅仅要珍惜现在的大好生活,更应该保有信仰。我们当前所处的环境,尤其是国际环境,容不得我们掉以轻心,不奋斗不前进则落后,则挨打。奋斗是我们每个人肩上的责任,是我们向先烈们致敬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