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参观校史博物馆: 学习交大党史,感悟交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8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天地交通,代序春秋,肇基于南洋公学时期的上海交通大学,承载着百年厚重历史,历代交大师生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命运共呼吸。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为更加详细的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将自身学习和学校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中,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的21名党员同志和15名入党积极分子于2021416日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支点的力量”的校史文化墙,其中的各个元素隐喻着百年交通大学的历史使命、卓越贡献与精神传统。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新,因人才而盛”,同志们听完讲解员的讲述,对自己身上的所肩负的责任愈加清晰,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与日俱进、敢为人先的精神。之后大家在“支点的力量”校史文化墙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