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盈盈花盛处,佼佼马院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310日下午,为了庆贺第111个国际妇女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行了妇女节特别活动,学院女性教职工热情参与。

盈盈花盛处,佼佼马院人。春色还未来到,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女性教师们却迎来了一场绿意盎然的妇女节特别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在得丘花园酒店的曼陀花园咖啡厅准备了精致餐点,为辛劳授课勤于政务的马院广大女性老师们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惬意时光。

上海近日雨霾风障,不是出行好时光,但是310日当天竟然难得放晴,直令人感叹天公作美。午间阳光明媚,马院教师在美食之后,于茶香花香间谈笑风生,放松了忙碌于日常的紧绷心情。




悦目赏心,复返自然,喜溢眉梢。



席间,马院工会干部询问了各位女性教师在生活中突出的难处,思考着如何将工会的工作更扎实地服务于教师们的现实需求,如何替各位老师的生活解忧。各位老师打趣到,如果类似下午茶这样的活动能更频繁些,就已经很令人愉悦了。

餐后在得丘园,马院工会还举行了绿植养护品鉴学习会,教授各位老师如何科学地装点办公环境,提高生活品质。马院新楼建成不久,绿植是极有必要的,此项活动可谓正当其时。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男性教师慷慨出力出汗,却未求取半口茶的回报,足见学院上下互恭互敬,同心并力,风气清正。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背景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提到,妇女社会地位显著提高,“半边天”作用日益彰显,但是建设一个妇女免于被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马院人未敢懈怠,此次活动为马院工会本年度女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有更多内容正在筹谋,欢迎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积极献策。此次活动之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宝贵的放松之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中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张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