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民主生活会暨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20213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陈瑞球楼310召开民主生活会与评议党员大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程惠芬同志主持,支部23名党员同志和积极参与活动的其他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同学参加。


大会第一项议程,党支部书记程惠芬同志做述职报告。首先,程惠芬同志介绍了自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成立以来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包括党支部的思想建设情况、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党员教育管理情况等。之后,程惠芬同志对当前党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基于当前存在的问题从党支部宣传平台的建设、党员自身的锤炼和提高、党支部内部的分工与合作、加强党支部实践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应对方案。

大会第二项议程,党支部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程惠芬、张澜、林小娇、王雅妮、张捷、项倩倩等支委会成员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从学习、学生工作、生活等方面对自身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具体和深刻的分析,并就如何改正自身问题、实现自我提高提出了方案和展望。之后,其他党员同志针对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在支委会成员的带动下,全体党员同志们也相继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民主评议党员。为保证民主评议结果的客观与公正,全体党员同志采取不记名的形式填写了民主评议表格,慎重选择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党员。在党支部副书记张澜同志的监督下,党支部副书记林小娇同志对民主评议结果进行了统计,并由党支部书记程惠芬同志当场公布了民主评议结果。经过该环节,共评选出本学期支部优秀党员七名,分别是程惠芬同志、张澜同志、林小娇同志、王雅妮同志、张婕同志、包道广同志和吴小玉同志。这七位党员同志过去一个学期的优异表现大家有目共睹,此次优秀党员评议活动对党员同志起到了很好的鼓舞作用。


本次会议发扬了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展了视野格局,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程睿文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