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播信仰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瑞金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6日

3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一行来到瑞金医院,进行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瑞金医院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双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传播信仰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瑞金说”。

到场的有瑞金临床医学院教学党总支邵洁老师、柳红老师、祝有位老师和瑞金临床医学院临床实训中心史霆老师,以及来自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瑞金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党员们。


祝有位老师首先对本次活动流程及到场领导和同学进行介绍并对马院学子表示欢迎。

科学技术史研究生党支部的牟凯璇作了以“中国道路为什么行”为主题的党课宣讲,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考虑本国国情、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对外开放等方面,以理论和案例生动论述中国道路为什么行。


史霆老师以真实案例引导大家认识到AED和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身为一名党员,遇到紧急情况时,更应当要毫不犹豫运用正确方法进行施救。随后史老师对院外心脏骤停的生存链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示教。在互动提问环节,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活动支部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既习得了实用急救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们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




摄影:朱敏栋、梁铭心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