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2021年2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中心在徐汇校区举办“学史明理·接续奋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领域等4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党建智库首席专家冯小敏研究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齐卫平教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孙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伟力教授、全林教授先后进行现场发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杨德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陈志刚研究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皇凤教授先后在线发言。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聚焦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中的若干重大问题,视野非常开阔,问题意识突出,分析严谨扎实,极具学理性、理论性和启发性。

       自2020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中心为迎接建党百年进行了一系列学术活动策划。2020年3月发布“百年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学术征文活动;9月26日召开“百年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论坛;2021年2月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专刊,以及举行本次学术会议。该中心还将继续推出后续学术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界关于党史党建问题的深入研究与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