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

202111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联合举行支部活动,主题为“学习讨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会议由黄庆桥老师主持,杜严勇老师作为学校的党代会代表,全程参与了学校的党代会,并在此次学习中详细介绍了党代会报告内容及学习体会。


首先由杜严勇老师进行主题发言,他对党代会的四大部分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马院的工作与个人经历对党代会报告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特别关于报告中提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生培养质量、“双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创新进展、推进实施工程等方面进行了摘录,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分析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及其合理性,强调了学校对青年人才的重视,以及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求与期待等等。最后,他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成绩斐然、自信自强,目标明确、前景远大,任务清晰、大有作为,责任重大、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等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学习体会。


随后,王震书记结合党代表的选举过程、党代会报告的起䓍与讨论、党代会报告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并强调学院教职工应积极主动学习党委会报告内容,并与学院发展和自身工作进行对照和紧密结合。

纪志刚教授、萨日娜教授、汪胤副教授、吕旭龙副教授等老师结合自己在交大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交大发展成绩的认识,对党代会报告的内容与意义给予高度赞扬与充分肯定,报告中所描绘的近中远景规划催人奋进,同时感受到作为交大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此次支部活动对于全体党员深入理解与把握党代会报告具体内容与精神实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