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传达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2021年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楼A50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理论学习活动。本次专题理论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震主持,主讲人为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张逸阳。张逸阳主任向大家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具体讲述的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背景、党委工作报告起草过程、党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党委工作报告关键要点这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及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体现了党代会凝聚的多方智慧。在对党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进行深入阐述后,张逸阳主任对党委工作报告关键要点部分对五条主要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主要包括必须坚持举旗定向,践行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必须坚持党政同心,营造清正和谐的干事氛围;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必须坚持求是务实,发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必须坚持开放包容,凝聚永续发展的最大合力。此外,对学校办学的优良传统和历史使命进行了进一步的简述,以及对学校未来的五大发展战略进行讲解,主要包括人才强校主战略、育人为本战略、交叉创新战略、开放融合战略、文化引领战略。

     

      在张逸阳主任结束专题讲解之后,王震书记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进一步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对标对表,明确方位;自觉地把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作为谋划学院工作的指南;把报告的精神与学院的具体发展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