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陈锡喜教授被中央宣传部授予“2020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公众号的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锡喜教授被授予“2020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陈锡喜教授是教育部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和上海市讲师团成员,近年来开展各类各层次的理论宣讲几百场。他曾获评全国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十佳标兵人物”和上海市思政课“教学名师”称号,成为上海高校和教师公认的思政课领军者。所开设的本科生通识核心课“科学思想和认识论”,学生评教A0档,获评2018年学校教书育人一等奖。陈锡喜教授以高质量科研支撑高水平理论宣讲,在《人民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新华文摘》发表或转载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近20种,列人大复印资料2018、2019年马克思主义研究类论文转载金牌榜,列论文国内他引率金牌榜。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理论宣讲,不断扩大社会服务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党的理论宣讲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批有理论、懂实践的专家学者走在宣讲一线,深入高校、企业、基层社区开展了近千场讲座和学习报告。学院成立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对接国家战略需要开展退役军人培训服务;骨干教师赴广西、内蒙、云南、湖北脱贫攻坚关键地区送教,开展思政课教学共建、师资培训等,扶贫又扶智;学院“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30多位青年学生与黄浦区团区委共建区域共产主义青年学生,举行100多场学生线上理论宣讲,在同龄人中树立起了一面面学理论、懂理论、讲理论的旗帜。


2019年11月,国内高校首个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在上海交大成立


2019年9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洱源一中结对送教上门


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积极支持黄浦区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共建

师生受聘兼职青年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