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召开 民主生活会暨支委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在学院新楼B401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随后,支部就高鑫雅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了投票表决,在民主选举基础上产生了支部新一届支委。支部副书记杨振家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旁听了大会。

在会议一开始,杨振家同志向全体与会者宣读了本次大会的议题和主要流程,并依次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杨振家同志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对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所进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作了系统总结,提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揭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道理,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刻苦钻研,积极进取,把创新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在领学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时,杨振家同志强调,作为马理论专业学子,很多同志未来会走向思政课教师的岗位,希望大家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把自己对理论的热爱融入到祖国的山河之中。在领学完之后,吴迎奥、崔唯一等同志依次谈了自己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的体会,表示学习理论是个长期不断的过程,必须久久为功,才能做到用科学理论指导日常生活中的实践。


随后,支部就高鑫雅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了投票表决。高鑫雅同志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入党联系人周锦丽、毛岩对高鑫雅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作出了评价,认为高鑫雅同志符合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的标准。经支部投票表决,同意高鑫雅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在支委换届选举中,崔唯一、彭冠锦、吴迎奥、毛岩、杨振家等同志先后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和未来的工作设想。经支部大会民主投票表决,选举杨振家同志为支部书记,崔唯一同志为副书记,吴迎奥同志为组织委员,彭冠锦同志为宣传委员,毛岩同志为纪律委员。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