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黄浦区团区委机关支部举行共建结对仪式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7月10日下午,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黄浦团区委机关支部共建结对仪式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濠、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杜严勇、黄浦团区委副书记褚巍巍、副书记陈超和双方党支部的近30余位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杜严勇和黄浦团区委机关党支部书记褚巍巍分别代表双方党支部签署共建结对合作仪式。


随后,黄浦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黄铭敏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杜严勇简要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党员同学围绕着共建活动进行了自由交流。

会议的第二部分,双方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学生党员代表宋胜男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感悟,并讲述了自己成为黄浦区共产主义学校大学生导师以来的成长和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黄浦团区委机关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分别就“四史”学习和理想信念等内容做了深刻的交流。



最后,李主斌副教授为现场的党员讲授了微党课。李主斌围绕中国道理的世界意义,提出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


活动的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的“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特别展览,从钱学森少年时代、青年时期、航天岁月以及金色晚年四段人生图景中追寻钱老经历的一系列重大人生认识、选择、成长,从中探寻他的初心与信仰形成、实践与实现的脉络。参观活动为现场的党员同志学好“四史”提供了生动教材。



摄影:李英凯

审编: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