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7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在人文楼412会议室召开“融洽学习生活,共话成长成才”主题生活会,副院长鲍金,院长助理张濠出席会议,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近30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孙绍勇主持。

为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效发展,鲍金老师积极听取与会同学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并给予针对性的回答。他表示,学院在今后发展中将加强顶层设计,做到课程设置的科学化、经费报销的便利化,学位授予的规范化,学院宣传的常态化,不断增强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软硬实力,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鲍金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强调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有目标,认清自己,不忘初心;二是要做好规划,预则立不预则废;三是要有执行力,要立长志而非常立志。

 

此次大会是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动员大会,孙绍勇介绍了青马研究生会的宗旨理念、组织框架、成员结构、主题活动和成员福利,动员党员同学积极参加,希望马院的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起到标杆作用。张濠老师也表示,作为马院学生要发挥学科优势,做到“三个活跃”,活跃在学校、活跃在学科、活跃在社会,在实践中彰显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风采。

大会最后讨论是否同意董方和秦志龙两位同志预备党员按期转正问题在党支部简要介绍了两位同志的培养情况后,两位预备党员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最后全体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两位同志按期转正的决议。

 

此次会议,学院领导不仅听到学生的心声,学生也更加了解学院的顶层规划,在教学相长中,学院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撰稿:田媛 摄影:蔡广俊 审编: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