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院团员“一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选编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4日

“五四”纪念建团95周年期间,马院开展“一学一做”团课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会后,团员同学们纷纷提交了团课学习心得体会,展现马院团员思想学习积极性,部分学习体会进行摘录选编。

余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青年应该为理想奋斗,注重学习,自强不息保持良好的心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踏实吃苦,坚持读书。这些是成为一名良好青年的必备条件。英勇的前辈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今天,我们应该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从自身做起,以成为一名良好青年与优秀团员目标,完善自己,为祖国未来的发展积蓄一份力量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做出贡献。

董方表示: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对于团的组织、团的生活都应该要形成自己的认识。不仅在理论上有所建树,如学习团史、青少年心理、团改革的发展规划等;更应该在实践中做出行动,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都是很好的平台。江山人才辈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当初入团时的那份心情、珍惜和使命担当。无论是身处校园时代的学生,还是踏入职场的社会人,都要做好四种人:讲理想,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立潮头,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不保守,做一个紧跟时代步伐的人肯付出,做一个甘于奉献的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归纳出来主要就是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这四点。前方的路不再遥远,让我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优秀的共青团员吧!

唐虹表示每每听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总有青春的热血涌上心头的激昂之感。共青团员我的眼里青春、活力奋斗的代名词,我庆幸这个组织中的一员。回想自己在初中入团时的情景,依稀记得作为班上第一批入团学生时的激动。此前对于团员这一身份,我的认识度与责任感相对较弱,很多时候我更多关注的是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忽视了共青团员这一身份。而团课学习后,更加喜欢团员这一身份,因为它提醒我是年轻的生力军,自己的人生乃至个人对国家的贡献都有着发展和创造的空间这也会带给我一股从新奋起的动力,学会重新审视自我。

陈威济表示: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有理想、甘于奉献、夯实基础、紧跟潮流以及明辨是非。首先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社会的需要联系起来,同时还能够脚踏实地;第二,在有理想的基础上一定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那些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伟大校友就是我们最直接的榜样;第三,必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做到在马言马,在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学术修养第四,必须要紧跟时代潮流,不保守,勇于创新,才能保持共青团的先进性第五,要具有明辨是非的头脑以及树立坚定的价值观,对待西方的一些错误价值观能够坚定正确的立场

程然表示:就一名普通团员而言,要学会自我动员,自我监督,自我改善。要从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来提升自己:首先在思想方面要使自己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我们共青团员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己的认识,以认识促进自己的行动。其次在行动方面也要争优。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共青团服务党的先进性建设,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团内的重要举措,是从源头上切实加强党的后备军的先进性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