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交出马院新“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2022年1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述职评议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董玉山主持会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总结2021年度支部工作,查摆剖析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2022年度支部计划。教研室主任根据学科特色、教学内容、建设成就等方面进行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就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展望。

 董玉山在讲话中强调,教工党支部要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狠抓政治理论学习;要借助外力,利用好学习资源,与校内外相关部门通过联学联动等形式,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多方面的建设;要将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支部品牌。同时,他要求各支部、各教研室做好春节对教职工,尤其是新进教及拟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慰问工作。

 1月11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学院B401会议室举行,学工办副主任张尤佳就学院2021年学生党建工作作总结汇报。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方面,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表示,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引领马院学子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作用。党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问题意识、经典意识和学科意识;要坚持“研学”深度结合,注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结合;要充分利用院校多级平台,提升学生各方面能力,“让我们的学生变得更加优秀”。

 董玉山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活动开展的创新性和多样性,对学生支委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支部工作要紧扣三个方面开展:在发展党员上要把关党员党性修养、扩大党员组织队伍;在品牌打造上要坚持高度严谨的精神和高度创新的意识;在与时俱进上,要紧紧围绕当时当下的时政热点,做实党支部工作。他希望,各支部结合支部特色,深入挖掘亮点,继续出学理、出思路、出新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两场述职评议会后,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赵凌杰、杨波怡

摄影:杨波怡、袁   玲